失眠狐狸🦊

新人写手,正在成长,大一学生,学业繁忙,随缘更新,取关随意。

穿成玛丽苏文的反派炮灰该如何收场38

38


无数次钻进不知从哪里冒出的小路,拨开挡路的树枝和长到膝盖的枯草,道路泥泞,土块挡路,一不小心踩到以为坚硬的土块上,那土块又突然散成一群更小的土块,尘土飞扬,还会打个趔趄。


东方纤云庆幸自己穿了长裤,不会被伸出拦路的枝杈弄得伤痕累累,到时候回家又不知该怎么解释了——不过现在也一样,虽然没受伤,但也弄得浑身脏兮兮的。


如果要问他为什么没事跑到这种地方来,就要说到几十分钟之前了。


话说东方纤云与苏半梦分别之后,带着那只黑猫去了他已经踩好点的那家福利院,就是原主被收养的地方。


本来想着马上就要弄清楚一切,却没成想那家福利院在几年前就换了个人管理,之前的那些员工和孩子也都不见踪影,听现任院长说是有一个神秘人资助,给老院长和员工们找好了颐享天年的地方,孩子们也都被安排收养,再具体一点的情况就不得而知了。


东方纤云笑眯眯打着哈哈,又塞给院长一张卡——他前世可没这么豪横过,逍遥门资金紧张可是全修仙界都知道的,现在这么壕,却是为了贿赂。东方纤云不禁感慨。


那院长看见东方纤云的手伸过来,又一个劲儿的推回去,义正辞严的说自己不会接受的你死心吧。


这倒是让东方纤云难办了起来,悻悻的收回了手,嘴上还是求着院长。


“老先生您行行好,我实在是太想院长爷爷了,自从我被收养就再也没见过他,您就了却我这一件小小的心事吧……”


东方纤云把声音放软,扯着对方的袖子轻轻摇了两下,眼睛自下向上看去,倒显得有些稚嫩,嘴里的话也可信多了。


“……唉,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他们都去哪了,不过……老院长他的住所我也算是有所了解,好像在……”


“说什么在后山深处,就这么一条信息怎么找啊……”东方纤云被树杈拌了个跟头,索性直接坐在了一旁的大石头上,尽管已经黄昏,空气还是闷热的很,憋的人喘不过气来。


“喵~”那只黑猫从东方纤云的肩头跳下来,凑过去蹭了蹭人的裤腿,东方纤云顺势将其抱在怀中。


“怎么了,你也累了吗?你可是一直都在我肩头待着,我都没说累,你也不许抱怨,话说你可真会偷懒……”


猫咪没理他,琉璃色的瞳孔直直盯着东方纤云,倒是让他有些发毛了: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喵~”黑猫又叫了一声,这次却是挣开了东方纤云的怀抱,向不远处跑了两步又停下来,金色的竖瞳静静看着东方纤云。


“你是想我跟你走吗……?”


“喵~”


“好吧,看来是了。”


东方纤云无奈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跟了上去。


起初的路和之前一样难走,还有更甚的趋势,不过没过多久,视野就开阔起来,周围也不再是杂草丛生,反而多了些牡丹,偶尔能看见一两只蝴蝶,仿佛是突然之间就进入了世外桃源一般。


没有留恋美景,因为黑猫的催促,东方纤云快步跟着,终于,一座房子出现在视野当中。


东方纤云心中一亮,心想这应该就是老院长的住处了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住在这种避世的地方,废了他好大力气。


黑猫在门口等着东方纤云,尾巴时不时摆动,懒洋洋的样子总让他觉得自己仿佛从哪里见过这只猫,虽然记忆里并没有这只猫的身影。


“咚咚咚”东方纤云曲起手指在门上敲了几下。


无人回应。


正当东方纤云再想敲一敲时,门突然“吱呀”一声从里面打开,露出一个小脑袋。


“谁呀?哎呦,东方纤云?你怎么来了?”


开门的不是别人,正是那个小巧灵动的少女——李萋萋。


东方纤云一瞬间有些大脑空白,随即反问道:“李萋萋……?这是你家吗?”


李萋萋上下看了看东方纤云,眉毛微微蹙起:“你脑子没坏掉吧?我不是一直住在这里吗。”


东方纤云有些结巴:“所以……你认识…呃,老院长…?”


李萋萋眼神更奇怪了:“我说,李纤云,你是忘了自己姓什么了吗?”


哦吼!


这下轮到东方纤云开始懵逼了。


“……不是,算了,能让我见见院长吗?”


李萋萋抵住门,抱起胳膊斜着眼睛上下扫视了一下东方纤云:“你没事来这里干什么?不觉得你的行为很可疑吗?”


东方纤云汗颜,心说我当然知道,但有什么办法我又不知道你就认识院长啊,我要是知道我还去找那个院长干嘛啊。


东方纤云正低头思考着该如何搪塞过去,所以没看见李萋萋那有些戏谑的笑,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。


“算了算了,谅你也不敢骗我,进来吧,爷爷之前还念叨你了。”


东方纤云连忙应好,侧身挤了进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不想更了,想大改

评论(12)

热度(40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